>


2018年天津科技大学啦啦操比赛规程 (1)



发布日期:2018-04-11

 
2018 年天津科技大学啦啦操比赛规程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我校学生的青春活力, 激发同学们 参与体育活动、 锻炼身体的热情, 倡导和建设有利于广大学生健康成长 校园氛围,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啦啦队运动的发展,提升我校啦啦操水平,选拔2018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参赛人员,经研究决定,我校将举办第五届校啦啦操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部
二、 比赛时间: 2018 525日天津科技大学运动会中午12
三、 比赛地点: 泰达校区体育馆
四、 报名
1、 各院系统计报名情况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 738528429@qq.com
2 、报名时间:2018423--520日。
3 、赛前会(运动会开幕式动作学习)定于2018514日(周一)中午12点泰达校区体育馆副馆1,请各队队长及队员准时参加。
五、 竞赛内容
1. 舞蹈啦啦操花球自编套路。
2. 成套动作时间为2-215秒。
3. 各学院需自行准备套路及音乐,成套不可采用规定套路动作。
六、竞赛办法
1. 每学院限报一队,每队10-22 人,男女不限,队名:**学院**啦啦队。
2. 每支队伍报啦啦队队长一人。
3. 参赛队出场顺序由各队队长统一现场抽签决定。
七、评分规则
竞赛规则采用2013年全国啦啦操竞赛规则。
八、奖励方法
比赛取前八名,设置一二三等奖,分数计入运动会团体总成绩并颁发证书。(第一名至第八名的队伍得分为:141211109876分,未进入前八名的参赛队伍均为5分)
 
联系电话:15122144644    牛声宇  同微信
报名邮箱:738528429@qq.com
天津科技大学啦啦队QQ交流群:370384184   
 
花球评分表
一、技术(30分)
1. 花球动作技术的执行:手臂动作清晰,移动迅速、有力、精准。
2. 舞蹈动作的执行:手臂/躯干/臂部///的正确定位,身体的控制,延伸,平衡,动作的风格。
3. 技术技巧动作的执行:适当的跳跃、旋转、配合等。
二、团队协作能力(30分)
1. 动作与音乐的同步性:伴随音乐下,动作整齐划一
2. 动作的统一:每个人的动作要相同、清晰、干净和精准。
3. 空间的一致性:在成套和过渡动作中,人与人之间保持相等/正确的距离。
三、编排(30分)
1. 音乐的使用,成套的风格、创新性和动作原创性。
2. 场地运用、视觉效果:队形和过渡动作,视觉冲击力,水平,对比动作,花球等。
3. 难度等级:技巧动作的难度级别、动作的难度变化、运动负荷的变化、节奏的难度变化等。
四、总评(10分)
1. 交流/公众形象/群众号召力:通过表演能力和观众吸引能力展现动态表演的能力,以合适的音乐、服装及编舞提升表演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