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球赛事年度总结暨“学院杯”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24

2021年11月11日中午12:30,足球赛事年度总结暨“学院杯”颁奖仪式在滨海校区进行。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苏福起,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主任陈绍章,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张艳辉、董凤林,体育教学部办公室主任周臻峰,我校足球协会指导教师苗天勇老师出席本次颁奖仪式。

3b4db60557c44137bbf558960f2f5d31.png

大会开始之初,主持人李佳泽对本次“学院杯”赛事情况进项总结。

学院杯”足球赛是由体育教学部主办,足球协会承办的体育赛事,在每学年第一学期举行。在10月7日-18日进行的小组赛阶段,12支球队经过数十日的争夺,最终生物、轻工、经管、文法、化工、电信、机械、人工智能八支球队成功从小组突围,晋级淘汰赛。1/4决赛中经管1-0小胜人智成功晋级,而其他三组对决化工与生物、电信与轻工、机械与文法在常规时间内未分出胜负,均进入了紧张的点球大战。最终生物、电信、机械学院倒在12码前,化工学院、轻工学院和文法学院携手晋级。

半决赛的比赛中,化工学院1:0险胜轻工学院挺进决赛,经管学院凭借库迪的五子登科5:1大胜文法学院进入决赛。

学院杯决赛在11月5日滨海校区西院足球场进行,化工学院与经管学院为大家奉献看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常规时间战成0:0平。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经管学院倒在了12码前。化工学院时隔五年再次捧起“学院杯”冠军奖杯。

学院杯总结后与会领导为获得本届“学院杯”足球赛的冠、亚、季军的三个代表队颁发奖杯和奖牌。

图片3.png

颁奖仪式结束后,前来参加颁奖仪式的各位领导依次上台发言。领导们在发言中强调,群体竞赛对推进我校”十加一”体育育人工作,提高学生体质起到促进作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落实举措。我校校园足球工作将体育课与课外体育活动有机结合,形成“课内外一体化”体育课程模式。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引领各学院和体育社团积极开展体育竞赛和交流等活动,推动学生广泛参与学院、学校、天津市三级联赛,营造出活跃的校园足球氛围。之后苗天勇老师对向本次“学院杯”比赛进行评价,对下学期的科超联赛进行展望,希望科大足球可以蓬勃发展。

大会结束后,体育教学部党政领导,足协成员,各学院代表队成员进行集体合影。至此,本届“学院杯”年度足球赛总结会暨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d8e6fbcca0a7431a996e85c008b5d6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