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无旁骛抓训练,迎难而上显担当

高水平运动队非常时期抓冬训



发布日期:2020-03-08

冬训是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每年训练的重要环节,各支队伍都会通过冬训,查漏补缺,精雕细琢技术,完善储备体能,细究技战术运用,为新一年的比赛打好基础。在体育部领导的直接关心下,2020年冬训从人力物力上给予了高水平运动队大力支持,顺利完成了春节前的训练要求。面对突发疫情,针对春节后的冬训工作,体育部立刻启动紧急预案,响应学校停课不停训的号召,合理调整安排冬训工作。
一是教练员及时调整训练方案,坚持“停课不停训”,督促指导队员每天练习。
二是结合疫情针对本专项今年的竞赛安排做出重新规划。
三是队员按调整后的训练计划要求完成每天的训练内容。将居家训练视频、文字资料的电子版保存,做好留痕工作。其中训练组织安排、教练员视频要求、学生练习记录、网上辅导内容(可截屏)、学生的训练日记和总结等,汇总到竞训中心主任林伟锋老师,备核查上交。
为提高训练效率和效果,结合疫情情况,乒乓球、健美操、龙舟队教练李浩松、杨喜明、穆楠老师组建本专项的假期训练微信群,在线上布置安排工作,督促验收指导运动员训练,群内及时汇报交流。

 
教练员通过微信认真督导队员训练
 
 健美操队要求每日至少保证3-6小时训练(今年有比赛任务的同学至少保证5-8小时训练)。合理规划训练场地,保证训练时的安全性。关注训练重点,难度练习要有针对性。休息期间多观看优秀运动员比赛视频,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并将训练内容分上午、下午和晚上做了具体要求。
乒乓球队要代表天津市参加今年在青岛举办的全国学生运动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达到最佳赛前状态,全力打好全国学生运动会,教练员从队员思想、心理、身体等方面下足了功夫,用了心思。他们科学高效地开展冬训,为学校及天津争夺荣誉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舟、赛艇队始终受困于季节与环境的因素,不能进行水上训练,但队员克服场地上、器械上的限制,加强自律性,因地制宜,灵活安排训练,深蓄体能,保持良好身体机能。

 
队员们宅家积极训练
 
非常时期各支高水平运动队坚持宅家锻炼,强身健体,增进抵抗新冠肺炎的免疫能力。虽然没有在校训练的良好条件和训练氛围,但教练员和队员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以饱满热情在抗疫过程中以另一种方式诠释责任与担当。大家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用心、踏实努力训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任何的不便、任何的艰苦,都可以从容克服,都可以做得更好。训练效果也会随着春天的到来厚积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