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天津科技大学战“疫”线上篮球比赛



发布日期:2020-06-09

2020年天津科技大学战“疫”线上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积极有序开展学校体育工作,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疏导学生心理焦虑,实现体育与健康教育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体育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体育教学部现举办2020年天津科技大学战“疫”线上篮球比赛。

一、主办单位

天津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

二、承办单位

天津科技大学篮球协会

三、参赛对象

具有天津科技大学正式学籍且身体健康的在校生

四、比赛报名时间

2020年6月10日至6月16日

五、项目设置

(一)女子组:

1.体前左右高低运球(20秒)

2.连续胯下运球(20秒)

3.自创动作组合

(二)男子组:

1.体前左右高低运球(20秒)

2.原地连续背后左右运球(20秒)

3.连续胯下运球(20秒)

4.自创动作组合

注:动作要求、评判标准详见附件1

六、参赛办法和要求

(一)报名形式:个人报名或学院报名均可。

各学院报名人数不限,参赛同学每人限报两项,每个项目限交一个本人最佳视频,不得重复提交;

(二)参赛同学需将如下材料在2020年6月16日18:00 之前,发送至报名邮箱:tustlx@163.com

1.报名表(见附件2),并在报名表下方空白处附上本人学生证(一卡通)的正面清晰照片;2.参赛视频

文件名为:“学院-学号-姓名-参赛项目”,文件名标注有误视为无效材料;

(三)学院报名需在2020年6月16日18:00 之前,将报名汇总表(见附件3)发送至报名邮箱:tustlx@163.com

(四)参赛动作可参照体育教学部或篮球社团官方公众号发布的视频;参赛同学录制比赛视频时,需要同时播放指定的背景音乐。否则,提交的视频为无效材料。

提示:请勿剪辑视频,如发现则按违规取消该同学所有项目参赛成绩;

(五)拍摄参赛视频设备不限,文件格式可为:MP4、MOV、MPEG,视频横屏拍摄,拍摄全程要保证参赛选手和球在镜头内,手机或相机最好用固定架拍摄;

(六)本次比赛由裁判员在线上对参赛同学提交视频以计数或打分的方式,进行评审。提示:录制视频前要做充分准备活动,避免受伤;参赛同学应着运动鞋和运动服、精神面貌饱满。

(七)版权说明:1.提交作品必须是由参赛选手本人主创并拥有完整版权的作品。因作品著作权、版权引起的纠纷,由参赛选手负责。2.天津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及天津科技大学篮球协会拥有对参赛视频的使用权,并承诺将视频用于媒体推广宣传,不用于商业用途。

七、奖励办法

一)个人奖励:单项前八名(若单项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8人时,按实际报名人数减一奖励)。计分分别为:10、8、7、6、5、4、3、2,报名参赛未取得名次计1分。

(二)团体奖励前八名。各学院按团体总分排名。

赛事联系人:蒲鹏老师 手机:13902030782

买尔旦·米吉提 手机:15599835666

张凯翔 手机:18060375576

请各位参赛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动作标准细则并自行下载报名表及指定背景音乐

规程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天津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

天津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

2020年6月8日

附件1:比赛动作要求与评判标准

1.体前左右高低运球(20秒)

动作要求:20秒内不允许掉球,体前左右运球,高运球(高度于腰部左右)衔接低运球(高度于膝盖部左右)为一组,即同侧手一次高运球紧接着一次低运球,换到另一侧再高运球,接低运球,为一组。(在指定背景音乐下录制)

评判标准:

(1)20秒内完成运球组数为参赛同学该项成绩。

(2)在规定时间内,若个人前八名中出现成绩相同情况,则由裁判从动作的连贯性,协调性,观赏性对其进行评分,判定名次。

2.原地连续背后左右运球(20秒)

动作要求:20秒内不允许掉球,篮球不得接触除手部之外身体其他部位。(在指定背景音乐下录制)

评判标准:

(1)左右手交替完成一次为一回合,20秒内完成回合数为参赛同学该项成绩。

(2)在规定时间内,若个人前八名中出现成绩相同情况,则由裁判从动作的连贯性,协调性,观赏性对其进行评分,判定名次。

3.连续胯下运球

动作要求:时间20秒,不能掉球(在一段背景音乐下进行)

评判标准:

(1)20秒内完成动作次数为参赛同学该项成绩。

(2)在规定时间内,若前八名中出现成绩相同情况,则由裁判从动作的连贯性,协调性,观赏性对其进行评分,判定名次。

4.自创动作组合

动作要求:在不发生走步,二次运球等违例行为的前提下,完成一连串运球动作组合。(在指定背景音乐下录制)

评判标准:由裁判依据动作的连贯性,协调性,观赏性进行评分。

附件2:个人报名表

2020年天津科技大学战“疫”线上篮球比赛个人报名表


学院

学号

姓名

性别

参赛项目

联系电话





























注:请参赛同学按照规程要求于61618:00之前将报名参赛相关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tustlx@163.com

报名表下方空白处附上本人学生证(一卡通)的正面清晰照片。

附件3:学院报名汇总表

2020年天津科技大学战“疫”线上篮球比赛

学院报名汇总表

学院名:

序号

学号

姓名

性别

体前左右高低运球

连续背后运球

连续胯下运球

自创动作组合

1

1901XXXX

XX

2

3

4

注:学院报名需在2020年6月16日18:00 之前,将报名汇总表发送至报名邮箱:tustlx@163.com

此表可添加行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