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 公共体育课程9-11周在线教学补充方案



发布日期:2020-04-13

  为更好地贯彻教育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体育课程在线教学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体育教学部延期开学期间 9-11 周在线教学方案,进一步做好体育课程在线教学工作,切实保证教学质量和成效,制定教学补充措施。

一、指导原则

采取智慧树平台和QQ软件双举措开展9-11周在线教学。

二、两大平台功能介绍

(一)智慧树平台

继续在现有智慧树平台使用发布管理有关信息。

(二)QQ软件功能用途

1、教师在所授课班级与选课学生在所创建的专属QQ群形成良好互动。

2、指导本班学生更为细致地开展居家锻炼,教授锻炼方法。

3、根据体育部发布的9-11周在线教学方案,结合课程特点进一步强化所授课程的考试内容,让学生针对开学后练习方法进行锻炼。

4、实现线上点名,师生互动,记录考勤。

5、做好将学生提交的两张照片和5百字总结的上传和记录在册工作。

三、具体举措

1、要求选课学生按照教师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加入本班QQ群。

2、课程成绩中所包含的考勤分(10分)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累加给出,如学生未进入QQ群或进群后未能正常点名,则教师有权根据每周出勤情况,将予以适当扣减考勤分。

3、外聘教师在QQ群中所使用的网名须做恰当备注。学生现在所能看到的外聘教师信息为外聘一、外聘二等,不知外聘教师的真实姓名,为便于学生指认,请将网名修改。例如:外聘一(张三)、外聘二(李四)。

四、QQ软件使用步骤

1、授课教师申请注册QQ号,如已有QQ号则忽略此步。

2、按照课表创建所属班级QQ群,均以小班建群,授课教师讲授几个班课程则创建几个QQ群,并以所授课班级名称为群命名。例如:群名称为羽毛球周一第二节课程班、足球周二第三节课程班。

3、请授课教师将创建的QQ群号、群名称务必于周四中午12点前发送给周臻峰老师,外聘教师将修改后的网名(外聘一(张三))、QQ群号、群名称发送至“科大19-20学年第二学期外聘教师”也务必于周四中午12点前发给周老师。周老师周四下午统一汇总整理后发送给各位教师。教师及时在智慧树平台发布,周五、周六邀请学生进群。

4、授课教师作为QQ群的管理者通过学生的申请入群验证。

5、在QQ群内实现本文件中 “二(二)” 所列功能用途。

6、具体QQ软件的申请注册及建群方法请详见附件。

 

体育教学部

20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