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部、组织部和学工部在体育部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29

 
宣传部、组织部和学工部在体育部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2017330日 体育部党总支稿
 
330日上午,宣传部部长郑运旺、组织部副部长缠菁和学工部科长朱萌在体育部就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兼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民主党派和教师代表等15人参加了座谈调研会。
参与座谈的教师围绕体育课外活动时间和体育竞赛宣传、党建经费、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思政评价体系、体育课教师工作考核标准与方法、思政社团建设与发展、高水平运动员入党、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以及青年教师关怀与激励等方面问题畅所欲言,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黄津虹(党总支书记):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思政工作到基层,为了能让支部发挥更大的作用,能否给支部书记相应的政策或酬劳,以致更好的开展党建工作。
孙玉金(主任):现今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进行了大量的政治思想学习,但是没有相应的考评体系来检测学习的效果,提出思政评价体系建设问题。
张艳辉(副主任):每人都需要有奉献精神,做好自己岗位的职责。从学校层面统一思想、树立信念是很有必要的,给我们指引了方向。
刘金有(支部书记):从学校层面树立典型,我们可以参照典型更好的学习。口号的思想力量是巨大的,清晰简洁,我们需要有口号,让大家知道该怎么做。
黄艳梅(支部书记):我校的思政工作需要全面覆盖,有时物业人员的言语行为对学生思想影响也很深刻。
侯立征(教研室主任):虽然是在谈思政工作,但也要把体育联动起来,要想把学生体质搞上去,需要给课外活动和早操留出丰富的时间。思政教育的同时也对学生多加强体质锻炼的宣传。
李锡明(教研室主任):要让个人利益与群众利益共同提升。
董凤林(教研室主任):我们还需要做到加强中层教育,加强体育课程建设,优化教师考核方案。
李旭(办公室主任):应该调动学生学习思政教育的积极性,而非只是为了应试。提高思政教师的教学水平,吸引更多学生进行学习。
尤龙(九三学社):学生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育运动能够更好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和抗挫败能力,这也是思政教育的范畴,希望学校关注学生体育竞赛,增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学生参与体育活动。
唐立成(教师代表):我校应弘扬正能量的社团活动,社团要有辅导员或是相应教师管理,要正规化。学校层面和教师层面要给学生以情怀上的引导,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高质量的讲座,开阔学生眼界。还有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尤其是大学生入党。
黄伟青(教师代表):会议要注意时间,开会控制时间是对别人的尊重,思政工作还是具体表现在行为上,希望大家可以做到自律。
武燕燕(运动队教练):高水平运动员入党问题,需要组织给于关注和教育。
谢欣(兼职组织员):青年教师需要一个平台进行思想和工作上的交流,这个平台可以是学院之间的共同学习,也可以是主题调研和座谈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