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06

 
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体育部第二党支部近日组织党员干部赴盘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第二党支部11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盘山烈士陵园是天津有名的烈士陵园之一。在1956年,为了纪念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们的光辉业绩,经当时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决定(蓟县当时属河北省管辖),在盘山南麓开始兴建盘山烈士陵园。烈士陵园于1959年建成,整个陵园苍松翠柏,庄严肃穆。
我们首先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馆内展出了抗日战争时期的珍贵革命文物,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图片,生动形象地概括介绍了盘山抗日根据地军民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
接着,我们来到了盘山烈士陵园墓区。墓区中多数是抗日战争牺牲的老红军和八路军指战员,也有在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中牺牲的部分消防员战士。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在体育部副主任、前任党支部书记张艳辉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驻足停留,在宣誓声中共同表达对共产党的无比忠诚和对革命烈士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之后,全体党员一同瞻仰了抗日英雄纪念碑。
活动整个过程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缅怀先烈,深受教育,今后在工作中,更加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加倍努力,扎实工作,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英雄的精神为楷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体育部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