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筑强战斗堡垒 齐心协力战”疫”情

—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3-28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面前,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坚守各自岗位,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通知要求,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加强学习  传播正能量

在这期间,体育部第二党支部以微信群的形式,拟定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组织全体党员向战“疫”第一线的抗“疫”英雄学习。党员们一致认为,在这特殊时期,通过线上学习的形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大家能够随时随地实现学习和交流,我们虽不能到抗疫一线,但大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朋友圈,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编发内容,不随手转发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做到用敏锐的辨别力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减少了身边人的恐慌和担忧。

 

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疫情突发,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提高政治站位,为体育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尽职尽责。党总支书记苏福起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由他本人任组长的体育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建立了工作联络机制和信息报告机制,重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在尚德园专项治理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学校的统一部署,抓实每一个环节,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学校要求将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个人两次捐款。第二教研室主任董凤林主动报名体育部疫情防控工作,与多位任课教师沟通,快速搭建体育部线上教学平台,部署开课教学任务等,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献计献策。

作为一线体育教师,在疫情期,结合居家条件,克服困难,牛声宇、武燕燕、孙明华、杨喜明、宋珂5位老师在开学前录制体育教学视频并进行线上教学推广。任勇、黄艳梅、郭涵、穆巍、崔莹、谢欣分别负责不同专项理论课件和专项教学视频制作,利用多媒体手段进行线上教学和答疑,为线上教学和训练保驾护航。正如每一位教师的心声:疫情改变了教学方式,但不能改变我们教师的初心,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使用新型教学平台之中,摸索适合线上的教学内容和方法,让疫情中的体育课,展现它的独特魅力。一位党员,一面旗帜,困难面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奉献。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28日,支部15名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耐心指导  督促锻炼


   体育锻炼可以预防疾病,愉悦身心。老师们为居家师生准备了丰富的健康运动指导素材,如理论知识、专项实践、身体素质练习等,同时,为确保特殊时期线上教学效果,要求学生保留运动锻炼照片并写网课学习总结,老师每天在微信群督促学生加强练习,对学生在学习和锻炼中的问题进行耐心指导,确保“线上”与“线下”教学效果同质等效。

运动队训练同样不放松。210日,杨喜明教练建立微信群,组织健美操高水平队员在群里每天打卡训练,并且制定训练内容督促队员居家训练。针对一名要参加大运会的学生,通过微信、电话一对一指导训练。这期间还做了竞技健美操PPT陆续发给队员学习。

 

疫情发生后,每一位老师都是战“疫”人,用切实的行动,坚守育人一线,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在体育部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坚决落实防疫工作,完成线上教学和训练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