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14-01-25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中心组学习制度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的学习是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要求和安排,为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增加党性观念,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推进体育部的改革与发展,加强和改进党总支中心组的学习,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的人员组成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成员包括下列人员:(部)(党总支)支部书记、部长、副部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办公室主任。组长由(党总支)支部书记担任,可从中心组成员中推选学习秘书一人,负责做好学习记录。(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实行组长负责制。               

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的学习内容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的学习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主要内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注重把学习政治理论同理解学校重大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遵照中央的“八项规定”;解决“四风”;“十查摆、十整改”的方针部署,进行有效的正风肃纪工作。

三、时间、方式和方法

1.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每月集中学习不少1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1学时。

2. 制定学习计划。根据上级党总支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体育部实际,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牵头,制定本学期学习计划,对学习目的、学习专题、阅读书目、中心发言作出明确规定,提出具体要求。中心组每一位成员都要根据体育部年度学习计划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并报组长备查。

3.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学习要以自学为主,坚持每月1次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坚持搞好个人自学。要积极开展读书自学活动,自学要有读书笔记、心得、 体会。
      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在搞好自学和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体育部改革与发展的实际,以及学习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列出发言提纲,进行有针对性的研讨、解决体育部在管理、教学、科研群体及高水平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四、(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的学习要求

1. 中心组学习严格学习考勤。小组成员的集中学习实行签到制度,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须向组长请假,缺课内容要及时补课。 

2. 要建立个人学习档案,包括自学笔记、讨论记录、中心发言材料、学习体会文章等内容。

3. 学习内容或活动结束后,应结合本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写出学习体会或论文。优秀文章将向上级宣传部门推荐。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

201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