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日期:2019-11-28

 
一、党支部党员大会制度
(一)会议时间: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
(二)与会人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
(三)会议内容
1.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党支部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
2.定期听取、审查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
3.按照规定开展党支部选举工作,推荐出席上级党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选举出席上级党代表大会的代表。
4.讨论和表决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延长预备期或者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5.讨论决定对党员的表彰表扬、组织处置和纪律处分。 6.讨论需由党支部大会决定的其它重要事项。
(四)会议形成的决议由党支部委员会负责检查落实。
(五)会议记录: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会议记录,会议记录要使用规定的记录纸,记录应认真保管,年终归档备查。
二、党支部委员会制度
(一)会议时间:党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遇特殊情况及有必要时,党支部书记可随时召集,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
(二)与会人员:会议由全体党支部委员参加,党支部委员会会议须有半数以上委员到会方可进行
(三)会议内容:
1、研究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和意见。
2、讨论通过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3、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4、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5、研究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及党员发展对象,评选优秀党员。
6、讨论党支部工作重要事项和工作措施。
(四)会议形成的决议,应确定有党支部委员会成员负责检查落实,并向党支部书记报告执行情况。
(五)会议记录:指定宣传委员做好会议记录,记录内容包括:时间、地点、主持人、到会人员名单、会议议题、会议决议等。会议记录要使用规定的记录纸,记录应认真保管,年终归档备查。
三、党小组会制度
目前体育部党总支各党支部没有设立党小组,暂不制定该部分制度。
四、党课制度
(一)上课时间:每学期上一次党课。
(二)党课内容:
1、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2、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新时期新理论、新纲领。
3、学习党建相关理论和知识。
4、结合当前形势,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
(三)党课要求:
1、制定党课计划,由党支部委员会讨论方案,组织委员负责实施。
2、建立考勤制度,无特殊情况,不能无故缺席。对因故未能参加党课的党员要亲自向党支部书记请假并得到明确批准后,方可缺席,并在课后及时补课。
3、党课教员由党支部书记担任,或邀请上级领导、先进典型人物、党史专家等人员担任。课程必须主题明确、思想正派、时代感和使命感强,要理论联系实际,讲求实效。
4、党员课上要认真做好记录,年终归档备查。
 
 
中共天津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2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