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教学部部务公开制度



发布日期:2019-11-28

 
为加强体育部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增强体育部工作的透明度,促进部务公开工作规范深入开展,特制订本制度。
一、公开的内容
1.党政联席会议、党总支会议的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等情况;本单位重要决策及完成情况;本单位工作目标、阶段性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2.班子建设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及分工情况,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及决策程序执行情况;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整改情况;领导干部述廉情况,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等。
3.部门管理情况:体育部内部管理制度、教学改革方案的制定情况;体育特长生的招生测试公开录取情况;青年教师引进情况;校拨的体育经费预算及执行情况;体育部奖励绩效分配情况;较大型体育器械的购置;职称评定、评优等工作的执行情况。
4.干部选拔任用情况:体育部干部选拔任用、轮岗交流情况,干部考核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和管理落实情况。
5.联系服务党员和群众情况:听取、反映和采纳党员群众意见情况,办理党员、群众切身利益事项落实情况,党员群众来信来访落实情况,困难党员群众帮扶情况。
二、公开的程序
1.制定目录。按照政务公开的内容要求,根据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具体的政务公开目录,规范公开的内容、范围、方式和时限等;
2.实施公开。政务公开应依照目录进行。如有目录外需要公开的事项,须经党总支研究同意后进行公示。
3.收集反馈。认真收集党员、群众对政务公开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作出处理和整改,并将结果向党员和群众反馈。
4.归档管理。对公开的政务信息资料及时进行登记归档,并做好管理利用工作。
三、公开的方式
1.设置公开栏。
2.会议、文件。召开党员和群众大会、情况通报会、组织生活会、意见征求会等,以会议形式公开;也可通过印发简报等,以文字载体公开。
四、公开的时限
公开的时间要与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相适应,坚持早公开和公开时间尽量长的原则。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即时公开。对于重大或复杂性问题,应根据公开后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必要时再次进行公开。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