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体育馆介绍



发布日期:2018-10-12

 
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体育馆介绍
 
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体育馆是由天津市政府、滨海新区政府和天津科技大学共同投资建设的具备承接国际单项室内体育赛事和全国综合体育赛事能力的大型综合性场馆,也是目前滨海新区唯一的甲级场馆。建设预算投资2.76亿元,场馆占地面积113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352平方米。是本届全运会艺术体操和蹦床项目的比赛场地
体育馆主体为砼框架结构,屋盖采用钢结构,屋面为直立锁边压型钢板。整组建筑共分为主馆、副馆、风雨操场三个运动区域,建有6块运动场地。主馆室内净高约20米,在四边活动座席收起的情况下,内场净尺寸为37×52米,活动座席打开,内场尺寸为23×40米,可满足体操、手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等训练和比赛要求。主馆内设有坐席5186个,其中固定座席2878个,活动坐席2243个,主席台座椅65个。馆内还建有残疾人座席和8VIP包间,设有升降舞台和两块全彩LED大屏,显示面积47.776米。场内配备了满足专业比赛需要的照明系统,照度可达3750勒克斯,可完全满足竞赛和电视转播的需要。
主馆四周建有贵宾接待室、新闻发布厅、会议室等各种竞赛功能用房35间,可充分满足各类赛事和活动的场地和空间需求。
副馆分为两层两块场地,尺寸均为36×36米,挑高分别为6米和13米。风雨操场为两层三块场地,一层两块场地面积分别为18×25米和45米×25米,挑高6米,二层场地面积为72×25米,挑高15米。在全运会期间将分别作为运动员的热身场地和训练场地。
全运会结束后,体育馆将逐步建成“师生健康的支持基地、科大文化的展示基地、校训精神的传承基地,立德修身的养成基地”,在服务于学校和广大人民群众体育、文化活动的同时,也将积极承担“立德树人”的育人职能。